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六级“答案”接近标答 疑为网上“枪手”所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06:4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饶纯武 实习生孙亚琼)昨日,本报《》一文见报后,引起众多读者和有关部门的关注。

  昨日,记者带着从网上下载的“答案”,走访了多名四、六级考生,他们的回答惊人的相似:客观题(改错题)的“答案”很难假冒,与该次考题所考的基本吻合。

  由于这次英语六级考试的时间在下午3至5时20分,而记者在网上下载“答案”的时间是下午4时55分。可见,“答案”至少在考试结束前已经“走光”。

  对此,武汉警方网监部门有关人士表示,我国早在1989年就开始实施《保守国家秘密法》,并且刑法中设有“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和“过失泄露国家秘密罪”。“窃题”是“非出题、保管、监考人员在其职务范围内窃取的行为”,应报公安机关处理;“泄题”是“命题者、保管者、监考人员在职权范围内将题外泄的行为”,应报检察机关处理。

  据分析,由于今年考生不得提前退场,且答案又是在开考之后上网,因此有人怀疑是有组织的网上“枪手”:即考场内的“枪手”,通过手机短信向场外传递答案,场外接应人员迅速上网公布。目前,尚不知道网上“枪手”身在何处,警方将对相应的QQ展开侦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