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政府投资注重公益性 巨资打造社会事业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09:45 龙虎网

  【龙虎网讯】今年,南京计划投资100个亿,打造绿色南京建设工程、城市快速内环系统工程等54个政府重点投资项目。根据市发展计划委员会向人代会提交的书面报告,为了进一步树立公共财政的理念,政府2005年的投资,将主要投向基础设施和社会公益性事业项目。

  不安排资金不落实的项目

  记者获悉,今年政府安排投资项目将遵循公益性、战略性、群众性等原则,集中有限财力办几件大事、实事。比如“十运会”相关项目、沿江开发相关基础设施以及文化南京、绿色南京、平安南京等方面的投资项目。

  为了提高投资的有效性,政府投资除了保证竣工和推进续建项目建设外,对新开工项目强调严格项目论证环节,加大前期工作力度,对自有和配套资金不落实、不具备条件的项目原则上不予安排。

  建设25个社会事业重点工程

  根据我市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需要,投资500万元以上的政府投资项目主要用于努力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提高城市化和城市现代化水平,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以及提高行政管理效能等方面。

  今年,全市将重点实施金陵图书馆新馆、鼓楼医院南扩工程等一批新开工项目。安排的社会事业项目25个,总投资46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5.56亿元,申请市本级财政性资金6A8亿元。

  酝酿政府投资项目代建制

  为了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行为,合理界定政府投资职能,明确政府投资范围,有关方面将尽快制订适合南京实际的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条例和办法,以及实施细则。

  目前,我市已开展了政府投资项目代建制的试点工作,待时机成熟后,及时出台政府投资项目代建制管理办法。

  作者:尹晓波 姜晶晶

  (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