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府花钱越来越透明 11页表格汇报去年财政收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09:45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出席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们发现,往年只有两三页纸的市财政收、支预算表格,被细化成了一本11页的小册子。翻开一看,里面对于2004年全市各级财政,以及全市基金收入、支出预算执行的情况十分清晰,一目了然。这意味着我市的预算查监督工作正由程序性向实质性转变。

  记者获悉,尽管出口退税机制改革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地方财政收入和可用财力的增
长,2004年全市财政总收入仍然达到403.65亿元,同口径增长27.6%。同年,全市财政总支出260.23亿元,同口径增长23.17%。全市、市本级、区县均实现了收支平衡。

  由于去年财政收入中存在较多的一次性因素,如:南京卷烟厂清理以往年度生产计划,“两税”增长60%;房地产税收因政策调整增收,等等,所以,今年财政将难以再大幅增长。2005年全市GDP预期增长13%,财政收入增幅高于经济增长1个百分点,按照比上年同口径增长14%安排。

  根据人代会议程,今天上午,市人大代表将继续对“南京市2004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05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进行审议。为了让人大代表更好地履行这一法定职责,在人代会召开之前,市人大财经委已经对常委会组成人员,以及各个代表小组召集入进行预算法专题培训,并编印了“财政预算审查监督问答”发给大会全体代表和列席人员,作为预算审查的业务资料。(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