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省民航:2004年客运货运量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09:53 新华网山西频道

  去年正式实行属地管理之后的山西民航机场集团公司今天传来好消息,全年客运、货运量均比上年翻番,创历史最好水平。

  记者:我现在在太原武宿机场,今天我们在这里了解到,刚刚过去的2004年机场共完成运输起降22900架次,旅客吞吐量达到168万,再创历史新高。

  2004年是我省民航机场属地管理的第一年,截至去年12月31日统计,机场集团公司所属太原、长治两个机场,分别完成了20600架次和2300架次运输起降任务,旅客吞吐量共达到172.74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1400件,分别比上年增长45.9%和66.7%,再创历史新高。

  太原民航机场现场指挥中心负责人胡敬东:旅客人数的这种大幅增长与山西经济的发展是紧密相关的,来做生意的人多了,来山西旅游的人也明显增多了,我们相信在2005年航班量一定会得到更大的增加,旅客人数还会创新高。

  据了解,2004年共有国航、南航、东航、海航等7家国内航空公司直飞太原、长治两个机场,并有新加坡、大韩、泰国普及三家国外航空公司执行太原机场的国际旅客包机运输,又开通了4条新航线,保障了新加坡航B777,泰国普及B747大型客机的包机任务,不仅超量完成了年初确立的航运目标任务,同时验证出太原机场完全具备了保障国际大型客机运转的能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