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去年旅游业各指标再创新高 中国旅游业全面恢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09:55 华夏经纬网

  新华网南昌1月9日电(记者钱春弦冯园)记者9日从全国旅游工作会议获悉,2004年中国旅游业各项指标再创新高,中国旅游业全面恢复。

  据统计,入境人数首次突破1亿人次大关,入境过夜旅游者突破4000万人次,旅游外汇收入突破250亿美元,国内旅游收入突破4000亿元,旅游业总收入突破6000亿元。

  2004年全国接待入境旅游人数达1.08亿人次,分别比2003年和2002年增长18%和10%。入境过夜旅游人数可达4100万人次,分别比2003年和2002年增长24%和11%,有望超过意大利跃居世界第4位。旅游外汇收入可达255亿美元,分别比2003年和2002年增长47%和25%,有望超过德国和英国,跃居世界第5位。

  去年全年国内旅游人数将达9.3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有望超过4000亿元,分别比2002年增长5.9%和3.1%。去年3个黄金周累计接待旅游者2.7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83亿元,均创历史新高,为拉动内需、繁荣假日经济做出了积极贡献。此外,2004年中国公民出境总人数达2850万人次,分别比2003年和2002年增长41%和72%。

  国家旅游局局长何光(日字旁加韦)说,中国去年出境人数超过日本1000多万人次,成为全球出境旅游市场上增幅最快、潜力最大、影响力最为广泛的国家。目前世界各国高度重视中国巨大的旅游市场,都希望成为中国公民自费出国旅游目的地,加强与中国旅游业的交流与合作。

  他说,随着中国旅游业的持续快速发展和国际地位的不断提高,以及中国公民自费出国旅游目的地的不断增多,旅游已成为中国政治、外交工作的一个重要内容。去年中国领导人先后14次出席国家旅游局的对外交流与合作活动,成为中国旅游业对外交流规格最高、国际影响最为瞩目的一年。

  截至2004年,经国务院批准的中国公民出国旅游目的地总数达到90个,已经实施的达63个。(完)(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