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市警方强化措施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0:19 新华网

  从去年10月下旬以来,吉林市警方精心组织,强化措施,集中开展了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全市警方共破获侵害少年儿童安全的刑事案件27起,查结治安案件23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46人,打掉违法犯罪团伙6个。

  行动开展伊始,吉林市警方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各地、各部门随后立即研究制定了行动方案,落实了具体的整治责任,积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以派出所和内保部门
为主,深入到辖区对中小学校及幼儿园自身及周边治安状况进行全面排查和归类,摸清了重点区域、重点问题、重点人员和重要案件线索,采取有力措施,破获了一大批在师生和家长中间影响较大的案件。

  去年10月30日,船营公安分局北京路派出所根据群众举报,迅速出击,及时打掉了以“大龙哥”和“小龙哥”为首的违法犯罪团伙。现已查明,该团伙以吉林七中为“据点”,采取威胁手段迫使学生加入他们的“帮会”,勒索学生每人每天交2到3元“保护费”,受害学生多达数百人,其团伙成员已发展到50余人。

  在加大打击力度的同时,吉林市警方还从加强辖区中小学校及幼儿园的报警求助设施入手,不断完善预警体系建设。去年12月25日,龙潭公安分局辖区内发生一起学生财物被抢案件。案发后,龙华派出所在接到学生家长报警后仅5分钟,便部署警力在校园周边展开了摸排和蹲守。案发后15分钟,犯罪嫌疑人于春雷、曹明威就落入了法网。

  与此同时,吉林市警方还坚持“什么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问题,哪里问题突出就整治哪里”的原则,由治安、派出所、内保、交通、消防等部门牵头,采取统一行动,开展专项整治,及时排查、整改了一大批安全隐患。结合冬季防火工作形势严峻的现实,他们由基层派出所牵头,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防火安全大检查行动,共发现各类火险隐患125处,整改118处,集中解决了一批消防设施不健全、安全出口不畅以及违规用电、用火取暖等火险隐患。(陈文成记者刘怀)(来源:吉林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