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课堂上8岁女生光屁股挨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0:2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因为“生病”,家住成都市洞子口乡泉水村7组的8岁女孩红红(化名)已经快整整两周没有去学校了。“我怕羞。”在成都市凤凰山英才学校二年级三班读书的她小声说道。

  红红的父亲肖仕念告诉记者,12月27日放学时他去学校接红红。一名同学告诉了一件令他大吃一惊的事:红红今天被老师脱了裤子,当着同学的面打了她40下!

  那天,二年级的语文女老师王某某发现红红有4道题忘了做。结果,“王老师要我站到讲台上,然后叫来3个男生,一个按住我的腰,两个人按住我的腿,把我的裤子脱了……”红红说。当着台下的58名同学,王老师拿着讲课用的木条,在红红的屁股抽打。“一道题10下,我挨了40下。”

  尽管事隔10多天,但孩子的屁股上仍然能见到一道道乌青的伤痕。肖仕念说,这段时间,孩子就留在家中休养,红红告诉自己她不敢到班上上课。

  昨日下午,记者找到了王老师班上的两名男生。“我挨过5下。”“我挨过10下。”两个孩子告诉记者,他们都是因为无法背诵课文而被王老师“处罚”的。“我们都怕她。但是被她打了以后,我背书就比以前好了,作业也能完成了!”他们骄傲地说,这句话,并没有任何大人教过,是孩子内心的想法。

  昨晚,王老师在接受采访时说,“我确实错了,我是在失去理智的情况下,做了一件不该做的事!”在家长不配合或没有能力配合的情况下,对学生进行教育,像打手心,罚站这样的行为,尽管是不正确的,效果却很好!王老师这样认为。

  王老师留校查看一个月;扣发其年底安全责任奖金;赔偿红红2200元及赔礼道歉;减免红红下学期部分学费,并保证在其生病期间所落下的功课得到专门辅导……就在红红挨打的第二天,肖仕念找到了学校讨说法。凤凰山英才学校随即做出了上述一系列的反应。“老师绝不能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学校周校长对记者说。事发后,学校由岳副校长带领两位主任和王老师,多次上门向红红和她的家人赔礼道歉。今日,岳副校长将和王老师再次上门,接红红回校。《成都商报》供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