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型赈灾义演《爱,来自中国》成功举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0:36 光明网
  记者 谌强
大型赈灾义演《爱,来自中国》成功举办(图)
  可爱的童心1月9日晚,《爱,来自中国》大型赈灾义演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小朋友在现场将零用钱捐给灾区。新华社发

  本报北京1月9日电 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特别支持,北京市红十字会、北京市慈善协会、北京青春奥运志愿服务团联合主办的《爱,来自中国——首都新闻界文艺界大型赈灾义演》,今晚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这是印度洋地震海啸发生后,连日来北京举行的义演中惟一的一场公开售票的大型义演,所有观众通过购票捐助方式表达爱心。这场义演的全部演出收入将通过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赠给受灾地区。

  由本报和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日报、工人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新闻社、北京日报、北京晚报、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北京电视台、北京青年报、北京晨报、北京娱乐信报、新京报、京华时报、北京广播电视报、法制晚报等20余家首都新闻媒体共同发起的此次义演,得到文艺界和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和积极支持。众多演艺明星迅速调整自己的时间安排,从天南海北汇聚北京,加盟此次义演。

  此次义演从发起到演出,只有短短的6天时间,有的明星已经连续参加多次赈灾义演,仍以饱满的热情和精神状态完成了此次义演。众多明星的汇聚使这台义演阵容空前。义演主办方将票价统一定为100元,意在每一份爱心都同样可贵,没有大小高下之分。观众在得知此次义演消息后,一天之内便将传递爱心的演出票全部买光,在今天晚上的演出现场不时能见到全家参与献爱心的情景。

  今晚的义演严格按照国际赈灾义演的规范进行,高质量高水准的义演生动体现了中国民众对受灾各国民众的深切关爱和支持。彭丽媛、刘欢、宋祖英、孙楠、韩红等著名歌手轮番上场,为观众倾情献上了一首首充满爱心和祝福的歌曲,让通过购票方式支持受灾地区的热心观众在演出现场既表达了爱心,又得到真诚回报,演员和观众通过歌声向印度洋地震海啸灾区各国民众送去了中国民众的关爱。

  演出中,不断有企业和个人通过义演晚会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款,不少观众和演员也纷纷通过现场的捐款箱表达了爱心和支持。

  这台义演由北京市大型文化活动办公室、歌华中演公司无偿承办。参加演出的各方包括音响、灯光、舞台工程人员和策划、导演、演员以及工作人员都不拿任何报酬,首都体育馆免收场租,表达了共同的爱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