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蒋宏坤市长昨“发话”:江北收费站要进行外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1:29 龙虎网

  【龙虎网讯】蒋宏坤说,一过大桥,明显能够感觉到,江北的整体环境还是有差距,浦口的形象还是传统的区县模式,与现代化区位城市不相配,要想吸引投资商,形象就要改善。

  浦口积聚了南大、东大、审计学院等高校,每年有七八万的毕业生,但愿意留在南京的就只有2万多人,所以要尽可能地发展高新技术开发区,把大学生的就业问题给解决了。但
高新技术区的发展不是简单的外缘扩张,而是要进行高深度加工,投入高新技术,充分利用高校技术、人力资源,并与高新技术区结合,办有影响力的国际著名的研发机构,以此来树品牌。浦口的旅游资源比较丰富,像老山森林公园、珍珠泉等公园,可以利用这些资源,发挥旅游优势。比如可以开发一些“农家乐”项目,增加农民的收入。

  长江三桥今年上半年就将合龙,明年通车,这是南京建桥史上最快的一次。春节过后,6车道的长江隧道也将正式开工建设,还有高速公路、沿江公路的建设都将大大改善江北的投资环境,也带动了江北地产的发展。这样的影响是立竿见影的。你们都看到了,三桥开工后,桥两头的房地产马上就升值了,房价从每平方米2000元涨到了4000元。上海的浦东也是经过十几年的发展才见成效的,所以浦口应该抓住这个历史性的机遇,找一条适合浦口快速发展的出路。

  蒋市长的话一结束,一位代表马上见缝插针地提出了江北收费站影响市民生活和江北投资、发展的问题。蒋宏坤说,收费站拆掉不太可能,不过可将收费站进行外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