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瑙鲁总统斯考蒂访问广东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2:11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广州1月9日电应中国政府邀请,瑙鲁共和国总统斯考蒂在赴毛里求斯出席小岛屿发展中国家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途中于7日至9日访问了广东省珠海市和广州市。

  受国家主席胡锦涛委托,外交部副部长周文重专程到广东陪同访问,并同斯考蒂就两
国关系及双边经济技术合作等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双方签署了中瑙经济技术合作协议。周文重积极评价中瑙关系以及斯考蒂总统为促进两国友好交往所作的努力,赞赏瑙鲁政府坚持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周文重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瑙友谊,支持瑙鲁政府恢复经济、改善民生的努力,愿不断加强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推动两国友好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斯考蒂总统盛赞中国经济建设和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感谢中国政府自两国建交以来向瑙鲁政府和人民提供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瑙鲁政府将继续致力于发展同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斯考蒂重申瑙鲁政府尊重和支持一个中国政策,不与台湾发生官方关系。

  8日下午,斯考蒂在会见广东省省长黄华华时表示,愿与广东省探讨在渔业等领域发展合作的可能性。

  在访问珠海期间,斯考蒂会见了珠海市市长王顺生,并参观考察了珠海东信和平公司等企业。

  1月9日下午,斯考蒂一行离开广东前往毛里求斯,周文重等前往机场送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