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福建 卢展工40天批示4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2:17 东南快报

  1月6日,省委书记卢展工收到一封主题为“爱我福建、建我家乡”的来信。寄信者是福州大学学生会的全体成员,他们代表福大两万多名学子,表达了毕业后为家乡建设与发展献策出力的热情和决心。

  卢展工阅后立即作出重要批示:来信甚好,反映出我省大学生也开始响应省委宣传部发起的这一活动。要及时掌握动态,运用媒体的手段,将这种青年学子的激情展现给社会,
让社会更理解年轻人,让年轻人更加自强。

  关注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加快福建发展。从去年11月27日到今年1月6日短短40天里,这是卢展工第四次在闽沪师生来信上作重要批示。

  据悉,去年12月中旬,福大学生会积极响应省学联“爱我福建、从我做起”的号召,倡议全校学生“创业海峡西岸,到家乡最需要我的地方去”。期间,校学生会连同各院系学生会开展了“爱我福建”主题座谈会。

  致信 福大学生会致卢展工的信(摘要)

  尊敬的卢书记:

  您好!

  作为新世纪的大学生,作为时代浪尖的宠儿,我们想告诉您,为了感动,为了梦想,为了我们福建的未来,我们以颗颗赤诚之心郑重向您、向福建人民承诺:

  爱我福建,建我家乡,从我做起。本着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严谨求实的治学精神,勇于拼搏的奉献精神,投身于“211工程”建设,为把福大建设成为一个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重点大学而努力,朝实现“东南强校”的宏伟目标大步迈进,为福建的地方经济建设、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爱我福建,建我家乡,让生命在奉献中闪光。新时期的学子,不仅要学好科学知识,更要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用自己的真情与行动关爱弱势群体,回馈社会。

  爱我福建,建我家乡,要胸怀祖国,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在毕业择业时,要充分结合自身和地区实际,切实有效地回报社会,不应只为福厦泉等经济发达地区锦上添花,更应为闽北、西部等相对落后的地区雪中送炭。福建现在面临的最大现实是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中国现在面临的最大现实是发展西部,这更需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的志愿者,为宏伟蓝图尽你我之力。

  我们热切希望,我们的举动掀起的不仅仅是福大学子的拳拳之心,更能使福建高校的天之骄子,和我们一道为福建美好的未来努力,成为建设福建的一砖一瓦。

  此致敬礼!

  福州大学学生会

  2004年12月28日

  访谈 让我们到最艰苦的地方去锻炼

  福州大学学生会

  主席张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去年11月27日的一条新闻在福大全体学生中激起极大的波澜,那一天,卢书记在上海光明中学高一(4)班学生的来信上作批示。福大学子深刻意识到,作为福建的青年学子,更应该行动起来,关注家乡建设。

  张驰说,给卢书记的这封信,他们写了一个月,信中融合了全校学生对家乡建设的宝贵意见。他们希望省里能给大学生更多的机会,打破大学校园的围墙,结合各自的专业背景,到更广阔的舞台上展示才华;希望不仅能到我省沿海地区去学习,更有机会到闽西、闽北去调研去体验,了解社会现实,了解行业现状。

  张驰说,其实,我们身边的每个人都很关心家乡建设,都希望为福建的发展、为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建设献策出力,都希望能到最艰苦的地方去锻炼自己,去证明当今大学生的实力与决心。

  建言

  福大外国语学院学生代表:希望能把福州建设成双语城市,大力推广规范的普通话,改善交通拥堵的现状,把福州建设成为一个国际化大都市。

  中英Napier学院学生代表:我省留学热出国热持续高温,应该加大力度对大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以各种优惠政策吸引更多优秀学子学成归来,引资纳贤,建设家乡。

  管理学院学生代表:希望树立福建企业的优秀知名品牌,利用我省自身优势,搭建企业沟通平台,实现各企业的资源最优共享。

  化学化工学院学生代表:倡导高素质人才多下乡常下乡,要确保农村教师的工资及时到位,尽量提高待遇,留住人才。

  材料学院学生代表:加快福建的铁路、公路建设,打通全省交通通道,改变福建作为单独的地理单元存在的历史,承接起北接长三角、南连珠三角的独特任务。

  卢展工四次批示

  2004年11月27日,卢展工在上海光明中学高一(4)班学生写给他的一封洋溢着浓浓福建情的信上批示:“看了此信,深为感动。一群上海的高中生,如此关爱福建,如此宽阔的视野,值得我们身在福建的同志们和青少年们学习。”卢展工建议将此信在报刊、电视上发表,借此展开青少年爱祖国、爱福建的学习讨论。

  2004年12月10日,卢展工在上海光明中学校长柳泽泉的感谢信上批示:这件事,省委宣传部组织得好,是开展对未成年人教育的载体。这一活动说明,对未成年人的教育有一个使他们自主学习、自我教育和激励的问题。希望继续关注这一活动,不断把它引向深入。

  2004年12月12日,卢展工在给福州一中和福建师大附中的两封学生来信上作出批示:这些同学的来信很好,很认真地在关爱家乡。可以汇总一下,摘要在《福建日报》《福州日报》上刊登,大家都来为家乡建设献一言、献一计。

  2005年1月6日,卢展工在福州大学学生会的来信上作批示。(来源:程歆 齐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