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曝光台:国农发行两原副行长涉嫌挪用8.1亿被批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2:25 中国广播网
曝光台:国农发行两原副行长涉嫌挪用8.1亿被批捕(组图)
胡楚寿

  胡楚寿

  湖南常德人,曾任中国农业银行农业信贷部主任,农发行第一副行长,并分管资金计划工作。

  目前,因涉嫌挪用公款被批捕。

曝光台:国农发行两原副行长涉嫌挪用8.1亿被批捕(组图)
于大路

  曾在农行黑龙江省分行工作。1994年,农发行成立后,于出任该行会计部主任,后被提拔为农发行副行长。

  目前,因涉嫌挪用公款被批捕。

  中广网北京1月10日消息据新京报报道,记者昨日从权威渠道核实,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以下简称农发行)两任前副行长胡楚寿、于大路已被北京市检察院反贪局立案侦查。据知情人士透露,去年年底,两人已被检方以涉嫌挪用公款批准逮捕,现两人由市检察院反贪局侦查一处查办。

  农发行案中,巨额资金去向不明

  2003年6月,审计署2002年审计报告公布,当时被称为我国掀起的第一场审计风暴。

  该报告里提到:1996至1999年,农发行总行以租赁的名义,委托一公司购买电子设备和汽车等固定资产,总金额9.2亿元,其中8.1亿元曾被挪用投入股市,进行股票买卖,所获收益去向不明,涉嫌重大经济犯罪。

  两人还可能涉嫌受贿

  2004年6月初,刚刚参加完全国金融监事会议的信达、长城资产管理公司监事会主席胡楚寿被叫到银监会主席办公室,在那里他得知了自己将被“双规”的消息。同一天,农发行副行长于大路也遭遇同样命运。

  据了解,其实在审计报告后中纪委已就此案成立专案组,进行了一年多的调查。

  至此,由2003年审计风暴揭露出的农发行大案,已经牵涉到了前后两任副行长。

  据知情人士透露,因该案涉及刑事问题,纪检部门在依照有关规定对胡楚寿、于大路采取强制措施后,于去年9月将该案移交到检察机关。北京市检察院反贪局随后立案侦查。因本案涉及金额巨大,案情相对复杂,胡楚寿和于大路除涉嫌挪用公款外,还有可能涉嫌受贿罪名。目前,侦查人员正在积极查找有关证据。

  27名局级以上干部因贪污等被查处

  此外,据新华社2004年11月19日报道,国务院免去胡楚寿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职务。

  今年1月6日,北京市检察院检察长许海峰在全市检察长会议上介绍,2004年,北京市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挪用公款等职务犯罪357件408人,其中局级以上干部27人。而胡楚寿和于大路都属于这27人之列。

  昨晚,中国工商银行总行一人士向记者介绍,胡楚寿2001年曾在工行总行任监事会主席,他的口碑还可以,当时也基本不管事,对工行的监督没有发挥多大作用。

  新闻链接

  金融机构将是今年审计重点

  2005年1月5日,国家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说,2005年审计部门将突出六个重点,继续严肃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案件。

  今年,审计机关将继续加大对金融犯罪案件的查处力度,重点关注金融运行中可能出现的风险点,揭示金融机构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审计署除对银监会的财务收支进行审计外,还将组织对农业银行的资产负债损益审计,地方审计机关也将积极加强对地方金融机构的审计。来源:新京报责编:徐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