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天冷了,进屋候车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2:34 CCTV《第一时间》

  去年年底,沈阳有一家药店为了给乘客提供一个暖和的候车环境,在自家的药房门口贴出了“天冷了进屋候车吧!” 这样的爱心告示牌,受到了乘客的赞许。

  半个月时间过去了,目前沈阳好多店面纷纷效仿,也相继贴出了这样的爱心告示,但是这一回,我们听到的就不光是 赞许的声音了。

  记者来到了位于沈阳市256路公交车终点站附近的天使药店,只见药店的大门上贴着两张醒目的告示---“天冷 了,进屋候车吧”。由于今天天气不算太冷,再加上记者前去的时间不凑巧,在屋内等车的人并不是很多。不过即便是有一人 等车,药店经理也会热情的招呼,再递上一杯热开水。

  候车乘客:太好了,尤其是我们老年人冬天在外边等车,冻得直跺脚,现在有这个屋子可以避避多好。

  不仅是候车的乘客,256路终点站调度室的工作人员也是连连称赞。

  公交车调度人员:这样做法太少了,尤其是前两天地上雪化了,把屋里踩得可脏了,但人家都没嫌弃,说明人家年轻 人有这份心。

  药店经理向我们介绍,去年年末的那场大雪过后,天气骤降,他看到外边有好多人冒着风雪在等车,为了让大家不挨 冻,就想出了这个办法。

  药店经理杨少俊:当时我叫人进来,但又怕人家误会我,最后我就贴出这个告示,让大家自愿,如果觉得冷就进来避 避。我没有别的想法,就是想给大家提供一个暖和的环境,什么地上踩脏了,影响生意了,都不重要。

  这两天,又有不少药房开始效仿这家药店的做法。记者在沈阳几大城区绕了一圈发现,大部分门外有公交车站点的药 房都在醒目位置贴出了这样的告示。除了药房,一家糕点城也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

  糕点城经理王春明:我们也是受别人启发,就是想为乘客做点好事。

  这位王经理告诉我们,以往大家都不大好意思,可告示贴出去之后,这两天到店内等车的乘客还真不少,不但没有影 响他的生意,有些乘客出于情面,等车的时候还会顺便买些糕点回去。不过在采访中,记者从市民口中听到的并不都是赞许声 。

  沈阳市民:他们就是为了招徕顾客,进去了能傻站着吗?就得买些东西。象食品行业就不适合这样做,得讲究卫生啊 !

  候车编后

  这本来是一件小事,可是被这些人想复杂了。其实我相信商家没别的意思,就是不想眼看着大家挨冻,所以如果你在 外边等车有点冷,那就进去坐坐,就别考虑太多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