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科教卫体,天津要上新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3:55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延军)日前,本市召开科技教育卫生体育系统党政领导干部座谈会,市委副书记邢元敏出席并讲话。他要求全市科教系统广大干部和职工,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的部署,适应新形势,抓住新机遇,再上新水平,把科教事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让天津拥有国内最好的科技环境、教育水平、卫生条件和体育氛围。

  市委常委、市委教卫工委、市委科技工委书记陈超英主持会议。副市长张俊芳出席会议。

  邢元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本市科技教育卫生体育战线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05年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巩固宏观调控成果、加快实施“三步走”第二步战略部署的关键一年,科技教育系统肩负着重要使命。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在市委全会上深入分析了我们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对完成好今年各项任务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上来,切实增强科学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清醒的头脑分析和把握科教事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下大力量解决好制约发展的关键问题,把科技教育卫生体育事业不断推上新水平。

  邢元敏强调,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并切实贯穿于各项具体工作中。要增强大局意识,立足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统筹谋划好科教事业的发展。要增强开放意识,紧紧抓住有利时机,以更加灵活有效的方式从全球引进资金、引进人才,努力争得更大的发展空间。要坚持“高水平是财富、低水平是包袱”的理念,用“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标准组织推动各项工作,努力做到高人一筹、领先一步。继续加快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加快引进技术的消化吸收,在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上下大功夫。坚持走教育创新之路,推进素质教育,探索建立新的教育体制和模式,继续深化卫生体制改革,优化资源配置,不断提高质量和水平,增强教育卫生事业向周边地区乃至全国辐射的能力,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加快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实施“金牌战略”,努力在有影响的重点项目上下功夫,提高我市竞技运动水平。要坚持以人为本,不断提升“软实力”,加紧培养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各级各类人才,为天津现代化建设和环渤海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持。

  邢元敏指出,科教事业的发展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科教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增强群众意识,维护群众利益,努力为群众搞好服务,赢得群众的拥护和支持。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上,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市科委、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市体育局、天津医科大学、中德职业技术学院、天津工程师范学院、人民医院、天津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机械部第五设计院等单位作了发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