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永葆先进性 挑起更重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3:55 今晚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日前在出席全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天津分会场会议时强调指出,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是适应新形势的迫切需要,是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是解决自身存在问题的迫切需要。

  这三个“迫切需要”,深刻指出了党员先进性教育的重大意义。在“重大的发展机遇十分难得,严峻的挑战不容回避”的新形势下,能不能适应新形势,抓住新机遇,再上新水
平,关键在班子,关键在党员。只有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好,把党员队伍建设好,才能推动天津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跨越。

  在新形势下,我们面临的任务更艰巨,肩头的担子也更重。作为一名党员和干部,不仅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更要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讲求实效,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进。作为党员和干部,不能有私心杂念,不能畏首畏尾,必须敢于创新,敢于冒尖,敢于担风险。在实际工作中,哪些事情该干,哪些事情不该干,哪些事情先干,哪些事情后干,决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工作方法问题,更是一个思想作风问题。所以要多干一些迫切需要解决的事,多干一些多数百姓受益的事,多干一些长远起作用的事。要给后人留下财富,而不能留下包袱。

  越是在责任更大、担子更重的时候,就越要求共产党员和干部保持先进性,做到与时俱进。只有这样,才能具备高瞻远瞩的目光,才能有对时代发展规律的深刻把握,才能始终站在时代发展的前沿,才能不断沿着具有天津特点的发展路子阔步前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