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报:美要求日共同研制空中激光导弹防御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4:02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月10日电 日本主要报纸1月10日部分内容摘要如下:

  《每日新闻》:美国政府已向日本政府非正式提出了日美共同对空中激光导弹防御系统进行技术研究的要求。这是利用大型飞机上装备的激光炮击落敌人发射后不久的弹道导弹的系统。这一系统的拦截精度要高于日本已决定在2007年部署的导弹防御系统。因此,日本政府将研究日美共同进行技术研究的问题。

  美国政府要求日本共同进行技术研究的是空中激光(ABL)导弹防御系统,即在大型飞机上装备大功率的激光炮,一旦发现敌人发射弹道导弹征兆后便出动飞机,在相距对方数百公里的空中,利用激光炮击落发射不久正处于上升阶段的弹道导弹。美国空军与波音公司等签订了合同,一直在进行研究和试验。为了利用日本的高科技并降低开发成本,美国政府向日本政府提出了共同进行技术研究的要求。

  《日本经济新闻》:日本外相町村信孝定于13日出访俄罗斯,全力为实现普京总统访日做准备工作。访俄期间,町村将向俄方重申日方关于北方四岛问题的立场:如果俄方明确北方四岛的归属问题,日方将灵活对待归还时期和条件问题。俄方反复重申以归还齿舞和色丹两岛来解决北方四岛问题的主张,但日方坚持缔结日俄和平条约要在解决北方四岛归属问题基础上的立场。去年6月,日俄两国曾就普京总统今年年初访日问题达成了协议。去年11月,小泉首相提议普京总统在爱知世博会开幕的3月访日,但普京总统没有作出明确答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