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成贫困生为省钱过年不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4:19 新民晚报

  春节将至,不少贫困大学生表示,回家过年是最大的愿望,但由于经济原因,他们难以实现这一愿望 三成贫困生为省钱过年不回家

  新京报 春节临近,团聚在即,京城高校内的不少贫困生却正为数百元回家路费忧愁。

  2004年8月,教育部副部长张保庆指出,在校贫困生已达240万左右;今年1月4日至8日,对北京12所高校的贫困生进行问卷调查的结果显示,他们中34.8%的人每年仅回家一次,还有5.8%的贫困大学生自从出来上大学不曾回过家。

  1月7日至昨日,记者先后采访了中国人民大学等8所高校的特困生代表,有一位西藏学生10年都没有回家过年,母亲去世1年后方才知情。多数贫困大学生通过家教、勤工俭学等方式解决自身困难,维持学业。春节将至,三成学生表示,回家过年是最大的愿望,但由于经济原因,他们难以实现这一愿望。

  此次调查范围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在内的12所高校。

  (张剑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