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10”报警 四成电话涉嫌滋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4:19 重庆商报

  (记者 黄航彬实习生杜军)记者从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获悉,我市110报警台每天的呼入电话中,有4成以上的是滋扰电话。为此,昨日110指挥中心警示:请市民珍惜110资源,不要随意骚扰110,否则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据统计,去年市公安局110报警台平均每天的呼入量达5000余起,其中滋扰电话就有2000余起,这些电话严重占用了110资源。这些滋扰主要表现为无意打错电话、恶意取闹、报
假案和因等线路问题导致串线等情况,学生和社会闲散人员是拨打骚扰电话的主体。

  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有关领导指出,这些骚扰电话严重影响了接警员的正常工作,也严重占用了110报警服务台的有限资源,使报警电话打不进去,损害了公众利益。

  因此,警方正告那些滋扰110的人:对造成严重影响和后果的骚扰110报警电话的人,各级公安机关要及时制止,收集证据,依法处理,对未成年人,应责令其监护人员加强教育管理。对谎报警情和拨打骚扰电话情节轻微的,给予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依法给予治安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48家单位110联动 去年救助群众90余万起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110日”。昨日上午10时,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府110社会联动工作指挥部、市公安局主办的“110宣传日”活动在在解放碑举行。我市公安、工商、环保、市政、通信等48个110联动单位上街,向市民宣传110知识。

  今年,“110日”宣传的主题是“完善110”,进一步促进我市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据了解,我市自1999年3月1日就建立了以公安为枢纽的联动成员单位社会服务联合行动工作体系,到目前已经发展到了48家,6年来,共有效接警700余万起,受理群众求救90余万起。

  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