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月起出租车加气涨8分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5:2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颜琅)2月初,重庆市CNG加气费每立方米上调8分钱,这是记者昨日从重庆物价部门获悉的。

  据介绍,以前每加1立方米天然气,加气站收1分钱管理费,从2月份起,管理费价格将调整为每立方米9分钱。物价局透露,上调时间拟订在2月1日。如果按照一辆出租车日均用气30立方米计算,每立方米上涨8分钱,一辆出租车每天将多支出2.4元,一年将多支出876元
。如果重庆出租汽车按照6000辆计算,全市出租汽车将多支出5256000元。如果主城区加气站有30座,平均每座加气站一年将增收175200元。

  业内人士分析,提价对出租车影响并不大,但的确能“刺激”加气站的老板。一位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如果加价能一定程度缓解“加气难”,他认为每天多交2.4元很值得,以前用油,每天至少要花掉80元以上,现在用气,每天至少可以节约40元钱。加气费用上调后,出租车起步价会不会因此变化呢?该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明确告诉记者,不会因此调整。

  该市物价局商品价格处罗处长告诉记者,上涨8分钱主要是加气站管理费用上调,目的是通过价格杠杆调节,部分缓解主城区“加气难”的问题。

  据介绍,目前该市主城区共有29个加气站,从理论上说应付出租车加气应该不会出什么问题,问题在于每个加气站加气枪少,单位时间内同时加气的数量上不去,上调管理费用,可以刺激加气站多设置加气枪。其次,管理费用上调,可以刺激投资商投资加气站的兴趣。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气价上涨后,也可以使出租车司机有意识地多节约天然气,避免加气高峰同时出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