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堪红杏一再出墙 德州男子怒揭妻子九年命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8:06 大众网

  本报德州1月10日讯(记者信明栋通讯员郑春笋)9年前,田某的妻子李文梅杀死情夫年幼的儿子,田某隐情未报;9年后,李文梅再次红杏出墙,田某难咽恶气,吐露当年实情。今天,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李文梅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田某犯包庇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

  据了解,李文梅及其丈夫田某是乐陵市孔镇农民。经查,李文梅曾与本村一男村民有
不正当关系,后二人发生矛盾,李文梅对情夫怀恨在心,伺机报复。1995年5月7日11时许,李文梅见情夫5岁的男孩海猛(化名)正在家门口玩,便以食物为诱饵,将海猛骗至她家屋内,后把孩子装进一编织袋,并扎紧袋口,致海猛机械性窒息死亡。当晚,李文梅将杀死海猛的事情告诉了丈夫田某,并要求田某帮其处理尸体。次日凌晨,夫妻两人将海猛的尸体掩埋在自家院中。

  后来,田某夫妇为逃避现实到北京打工。其间,李文梅又与北京的一个男人同居,田某对此怀恨在心。2004年8月3日,田某回乡主动到海猛家里,向其家人吐露了李文梅害死海猛的实情。当地警方接到海猛父亲的报案后,连夜赶赴北京,将李文梅抓获归案。

  法院认为,李文梅目无国法,残杀儿童,其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田某帮助李文梅湮灭罪证,使其逃避法律追究9年之久,其行为已构成包庇罪。鉴于李文梅归案后能交待所犯罪行,可对其判处死刑,不立即执行;鉴于田某为本案的发现提供了重要的线索,具有一定的立功表现,可对其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