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街道行使市容管理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8:28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郭宏颖实习生陈雷)1月10日,记者从沈阳市城市管理大会获悉,沈阳市将实行“两区”城市管理新机制,即市容管理责任区和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勤务区。以“两区”为依托,今后,沈阳市城市管理将实现“重心下移”。

  实行市容管理责任区,能够充分体现城市管理“重心下移”,其方法就是,今后,由街道办事处负责组织和协调相关部门,在其行政区域内行使市容环境管理职能。管理内容包
括街路市容、环境卫生、市场摊区、绿化、市政、居民区、施工现场七方面。2月中旬,责任区将正式进入实施操作阶段。

  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勤务区,则主要是为提高城管行政执法效能,充分体现城市管理“权力下放”的新思路。今后,每个街道办事处所辖区域,都要对应设立1个勤务区,辖区面积较大或重点繁华地区还将适当增设。每个勤务区,由各区行政执法分局派驻不少于5个人的执法中队,并配备一定数量的协勤人员。

  勤务区行政执法人员的工作职责,包括负责对本勤务区市容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市政、工商行政、民政殡葬、房产、环境保护、公安交通等方面违反城市管理法律、法规行为的单位或个人依法进行查处,以及随时向执法分局报告本勤务区内的重大案件和市民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等等。

  勤务区的组建将于本月底前完成,并于2月中旬正式运行。记者电话:81658196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