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沪一办公楼逾百电话“失语”数时疑施工挖断电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8:34 浙江在线

  昨天上午9时许,河南中路521号这幢4层高的办公楼里,所有的固定电话相继“哑火”。“拨不出去,也打不进来。”电话遇到言语障碍的原因,初步判断为施工挖断地下通信电缆所致。昨天下午2时40分,经过抢修,通信恢复正常。

  昨天上午,河南中路521号4楼的安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较以往显得异常忙碌。“电话出故障了。”不断有2楼、3楼的公司来到办公室反映情况。

  10时37分,工作人员吴小姐用办公室的固定电话拨打了最后一个电话故障报修电话112,随后其电话也开始“哑火”。“电话拨不出去,打进来有接通音,但没有铃声,也无法听到对方说话。”按照吴小姐的说法,记者试了一下,果真如此。

  吴小姐说,大楼50多部电话“哑火”后,后面弄堂居民家中电话也出现了同样的问题。记者随后与上海市电信公司中区电信局取得联系。工作人员称,昨天早晨电缆维护部门在例行检查时,发现电缆气压较正常偏低,维护部门随即对电缆展开分段排查。

  昨天中午,故障查明。在河南中路近宁波路口的104号人井旁,一根900对的通信电缆损坏,100多位用户通话服务受到影响。原因查明后,电信公司立即采取抢修。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距离104号人井约2米远的地方,有路面开挖留下的坑洼。抢修人员估计,电缆可能是在施工时被挖坏的。

  昨天下午2时40分,抢修完毕。工作人员称,按照有关规定,相关部门在施工时遇到不明电缆,应尽快与管线部门取得联系,以保护地下电缆的安全。该工作人员称,中区电信局目前正与相关部门进行联系,追查肇事单位。

  来源:

  新闻晨报 作者:倪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