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9亿元为沈阳“活血通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8:37 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史云峰)今年沈阳市交通局拟投资48.9亿元用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其中有23亿元以上用于沈阳城区外的道路建设。

  这将使沈阳城区内道路建设基本完成,城区外的交通网络更加完善。

  新建四条高速路

  记者昨日从沈阳市交通部门了解到,今年沈阳将修建4条高速公路:沈桃高速、沈彰高速以及辽(宁)中环线、铁朝线沈阳段(详见附表)。这4条高速公路途经之地大多是经济欠发达地区,将对贫困区县的经济起到巨大的拉动作用。

  沈城“门脸”将更敞亮

  今年,沈阳市交通部门将对东北大马路等8个城市出口路进行改造,对沈营线等10个城市出口路进行绿化。这些道路是省内各市进出沈阳的主要通道,路况情况直接影响沈阳的城市形象。

  101国道大学城出口、丹霍线南出口(沈阳-下家沟)也拟在今年进行改造。

  打造世园会“品牌路”

  今年沈阳市交通局将对世园会主体工程沈棋路、沈抚路进行路面摊铺和小桥涵修建,完成沈棋路等87公里世园会公路基础设施工程。

  其中,沈棋路改扩建工程按照沈大高速公路的技术标准建设,道路全长13.268公里,由原来的12米宽扩展到25米双向8车道,铺设国际最先进的SMA沥青玛蹄脂路面。

  据悉,沈阳市交通局专门为世园会建设的道路包括干线路基改造工程31公里,县级路面改造工程36公里,干线黑色路面工程60公里,县级黑色路面工程52公里。

  再建1000公里农村路

  今年沈阳市交通局将填补农村公路空白点,再建1000公里农村路网,彻底实现沈阳市“村村通油路”的目标。1000公里农村公路建成后将有力地改善农村公路网结构和服务水平,村村通油路将会给沿线居民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49亿元为沈阳“活血通络”(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