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众话题:有感于“人代会推迟半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8:3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据《安徽日报》1月7日报道,安徽省十届人大三次会议的第一次大会,原定于1月25日上午8时30分开幕,但那天正是2005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日子,原本上班时间拥堵的交通,如果加上这两股人流,势必给考生的按时进考场造成困难。因此,省人大常委会决定,将大会推迟半小时,于9时开幕,以方便考生的出行。据悉,这是今年该省为把“两会”开成务实、高效、不扰民的会议所采取的多项新措施之一。

  一次会议推迟半小时开会,原本并不是一件很难调整的事。然而,在我们的传统习惯中,一年一度的省人代会,历来是“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因为是大事,又是政治上的大事,所以每次都开得十分严肃,十分郑重,决定了什么时候开幕,是不能轻易更改的。笔者所在的城市开这样的会议时,代表从驻地到会场,常常是警车开道加交通管制,百姓的车辆往往只能绕道,或在一旁等候,其目的就是为了保证会议按时顺利召开。如今,为了保障学子们能顺利参加考试,郑重的人代会竟主动“让路”,这样的举动,在百姓的眼中,求真务实的意义非同凡响。

  人代会推迟半小时开会,对会议的议程及各项工作安排可能会带来一些小“麻烦”;而对于参加考试的考生来说,若不能按时到达考场,对其能否保持平稳的心态竞考,往往会产生很大的影响。这虽不是孰轻孰重的问题,但只有在坚持“以人为本”、主张“群众利益无小事”的今天,我们相信才会有人代会给学子“让路”的事情出现。

  以人为本,群众利益无小事,不仅要写在纸上,更要体现在类似这样的实在行动上。宁愿自己不方便,也要时时为百姓提供方便———人代会推迟半小时就彰显了这样的理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