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俊九在浙江送温暖并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8:3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强调:切实提高工会帮扶救助水平 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本报杭州1月10日电(记者王娇萍李刚殷)“各级工会组织要积极协助党和政府解决好困难职工的生产生活问题,切实提高帮扶救助水平,维护职工队伍和社会稳定,为推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积极贡献”,这是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俊九在浙江送温暖并调研时强调的。

  几天来,张俊九走访慰问了温州、杭州等地困难企业和职工家庭。每到一地,他都下企业,进车间,走入困难职工家中,与基层企业领导、工会干部和困难职工亲切交谈。他与水电十二局、杭州安琪儿置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领导座谈,嘱咐大家要在地方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下,坚持走改革的路子,在企业发展中不断提高职工的生活水平;他紧紧握住困难职工的手,嘘寒问暖,鼓励他们勇于克服暂时的困难,进一步增强对生活的信心;他到生产一线看望劳模,献上鲜花,送上慰问金,带去党中央、国务院对劳模的关心和爱护。

  张俊九说,工会是职工群众自己的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无论就履行维权职责来说,还是着眼于推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各级工会都要积极协助党和政府解决好困难职工的生产生活问题,切实维护职工队伍的稳定。他指出,在我们社会主义国家,有困难,大家帮,绝不让一户困难职工家庭过不去。各级工会组织要从构建工会帮扶体系入手,努力形成集纳全社会力量的长效机制,切实提高帮扶救助水平。

  在浙期间,张俊九还就如何完善在工会组织领导下的维权机制以及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工会工作等课题赴义乌、温州进行了深入调研。他指出,没有和谐的劳动关系,就没有和谐的社会。在建立稳定协调的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方面,工会具有独特的优势,肩负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完全可以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这也是工会组织推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一个重要切入口。各级工会要健全完善维权机制,总结经验,强化职能,更好地为职工群众服务。

  张俊九强调,在新形势下,各级工会要准确理解和认真落实“组织起来、切实维权”工作方针,把广大职工组织到党领导的工会组织中来,维护职工队伍和工会的团结统一,增强党的阶级基础和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协助党和政府努力解决就业、分配、社会保障、职业安全卫生等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在浙期间,张俊九还与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就当前工会工作和工会干部队伍建设交换了意见。浙江省委副书记乔传秀,浙江省政协副主席、省总主席张蔚文等陪同慰问及调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