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04年助农民工讨回93%的欠薪 共3784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8:44 海南日报

  去年海南省各级劳动保障监察机构采取有效措施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取得了明显的成效。省人劳厅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2004年海南省共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总金额4055万元,偿付农民工工资3784.6万元,偿付总额占清欠总额的93%。

  据了解,建筑领域的用工混乱,是拖欠农民工工资突出的直接原因,对此,省人事劳动保障厅有关人士建议,实行由劳务公司统一管理的办法。

  省人劳厅劳动保障监察处处长秦荣满介绍说,建筑领域的农民工由具有合法资质的劳务公司统一管理,由农民工与劳务公司签订协议,建立劳动关系,再由劳务公司统一向用人单位输出劳动力。在这种用工管理办法下,发包方不用再找工头,而是从劳务公司直接聘用建筑工人,可以避免工程层层转包带来的欠薪隐患;同时劳务公司承担建筑工人劳务报酬的发放,社会保险的缴纳,劳动纠纷的调整以及国家规定的工伤责任,为农民工权益提供保障。此外,劳务公司还可加强农民工技能培训、安全防范知识培训等,为农民工的安全提供支持。

  据了解,该做法在广州、上海等地已逐步推广。(完)(黄晓华 陈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