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餐厨垃圾回收:全程监控燃气管道设施:加强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8:55 解放日报

  本报讯昨天召开的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两个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规章———《上海市餐厨垃圾处理管理办法》和《上海市燃气管道设施保护办法》。根据这两个办法,市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将对餐厨垃圾的收集、运输、处置实施全过程监控,对燃气管道设施进一步加大保护力度,确保城市安全。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主持了常务会议。

  餐厨垃圾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如果不严加管理,就有可能被重新加工后流入市场
,给市民健康造成危害。新制订的《管理办法》明确市容环卫部门为本市餐厨垃圾的管理部门。该办法通过在餐厨垃圾收运单位和产生单位之间建立一种联动制约的经济利益关系,使餐厨垃圾回收过程得到有效监督。《管理办法》还加强了对餐厨垃圾处置活动的监管,并建立起诚信管理机制。

  另据介绍,去年前三季度,本市因外力损坏燃气管道设施而引起的事故有65起。为切实加强对管道设施的保护,昨天审议通过的《保护办法》明确,燃气管道企业负责管道设施的日常安全保护;市市政工程管理局负责日常监督管理,从而形成企业全面负责、主管部门依法监督的安全保护机制。《保护办法》还就安全保护措施作了相应的规定。

  韩正在会上指出,涉及社会公共管理的问题不能完全用市场化的办法来解决,政府部门必须切实负起责任,要明确责任主体,理顺管理体制,建立有效机制。他要求有关部门以维护人民生命健康、维护公共安全为己任,严格管理,严格执法。

  市委常委、副市长冯国勤、周禹鹏,副市长杨晓渡、严隽琪、杨雄、周太彤、唐登杰、胡延照等出席会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