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太湖鸡”重回市民餐桌 经过8年4个世代的扩繁选育, 已达良种品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8:57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尹晖)“太湖鸡”重返锡城餐桌。昨天,无锡自己选育的“太湖鸡”品种通过了省畜禽品种管理委员会的专家组认定,被确定为江苏省地方优良畜禽品种。这是在溧阳鸡、狼山鸡、鹿苑鸡被认定为省地方优良畜禽品种(鸡)30多年后,首个再次被认定的省地方优良畜禽品种(鸡)。

  “太湖鸡”是无锡地区的一个传统鸡种,是中型黄鸡的一个主要类型,具有喙黄、羽
黄、胫黄“三黄”特征。上世纪80年代中期开始,由于受良种杂交蛋鸡推广和国外大型肉鸡的冲击,这一深受锡城市民喜爱的“本鸡”几乎濒临灭绝。

  为了加快地方优良畜禽品种的保种和开发利用,1997年无锡市祖代鸡场专从大浮镇的嶂村、西林村,宜兴市的太华镇、张渚镇等山区的50多个饲养户中精选了300多只符合品种特征的太湖草鸡进行选育。经过8年4个世代的扩繁、选育,太湖草鸡已达到良种鸡的品质。

  目前,无锡祖代鸡场饲养的5500多只“太湖鸡”原种鸡都散养在茶园里。茶园里的青草和饲养员每天投喂的五谷杂粮成了太湖草鸡的主饲料。据无锡祖代鸡场场长潘如芳介绍,太湖草鸡的生长较为缓慢,生长期一般要在4个月以上,公母鸡平均体重也分别只有1.1公斤-1.6公斤、1公斤-1.3公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