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空调将进入家用时代 “小天鹅”启动经济新增长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8:57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葛明)在华西村庆祝年销售突破200亿元的聚会上,记者巧遇小天鹅中央空调有限公司陆桂良总经理。作为嘉宾的陆桂良透露,“天下第一村”村民的新别墅里都用的是小天鹅中央空调。陆桂良透露,中央空调即将进入家用时代,成为“小天鹅”又一新的增长点。“小天鹅”将发动价格战,主攻上海、江苏、山东这一市场“铁三角”,将营销重点从商用扩展到家用领域。

  中央空调的变频多联体技术一向为日本企业所垄断,“小天鹅”花费3100万元全套买断日本松下的核心技术,于2001年成立中央空调公司,从当年亏损500万元到去年实现1.5亿元销售,“小天鹅”翩然纷飞于写字楼间。而“小天鹅”对此的研发还被国家经贸委列为国家重大技术装备创新研制项目,并建成了我国惟一一家变频多联体中央空调测试中心。

  在被问及“为何中央空调即将进入家用时代”时,陆桂良说,撇开价格因素,家用中央空调的优势一向明显,普通挂壁式空调外机有碍观瞻,室内温度不够均匀,但传统中央空调用电量之大即便是对富裕业主来说也有压力。据测算,购置每平米在4000元以上商品房的业主有能力使用家用中央空调,而现在无锡二手房均价已上升到每平米3000元。据悉,“小天鹅”今年将大力压缩成本,与外资品牌角逐。

  过去家用中央空调每平米造价约500元,今年“小天鹅”准备压缩到每平米300-350元和200-300元两个档次,与分体空调的价格大大接近。

  日本户式中央空调使用率占50%,我国仅占5%。据悉,我市建设部门也出台了有关文件,将在三到五年内逐步推行精装修房,“小天鹅”大举进军家用中央空调,也是看准了这一块鲜美蛋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