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肾移植打工夫妻状态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8:58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记者许祝生)1月8日,我省张正保、祝佳佳夫妻在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接受了上海首例夫妻肾移植手术,在沪上演绎了一段安徽打工夫妻挚爱故事。记者昨日连线中山医院肾内科负责此事的蒋金根教授,据蒋教授说,目前夫妻二人状态良好,患者祝佳佳的肾功能开始恢复。

  由于张、祝二人目前还在重症监护病室,不便接受采访,蒋金根教授向记者述说了相
关情况。蒋教授说,夫妻二人是在8日早上接受手术的,医生先从丈夫张正保的体内取肾,然后植入妻子祝佳佳的体内,手术前后持续了4个小时。

  张正保此前在上海以修车谋生,攒了点钱,最近开了一家家政服务店。为了扩展业务,妻子两个月前独自到北京去做家政,谁知天有不测风云,祝佳佳很快因患病回到上海。中山医院检查发现其患有严重的尿毒症,夫妻将店面关了,东挪西借凑了几万元住进了医院。

  蒋金根教授说,祝佳佳的肾功能手术后已经得到恢复,入院时其血肌酐高达600滋mol/L(正常人为120滋mol/L),“9日的化验报告显示,已经降到280滋mol/L,预计今天还要下降。手术第一天祝的排尿量达到6000毫升,大量毒素从体内排出。其丈夫已经可以吃东西了。如果一切恢复正常,夫妇二人有望在10天后出院,下一步祝佳佳将要终身服用抗排异药物来保肾。”

  蒋教授说,夫妻之间移植肾脏在我国不超过5例,上海还是首例。在我国亲属之间进行肾移植都不多见,而在美国肾移植有40%属于亲属之间移植。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