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首位盲律师求职无门 被迫参加公务员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9:02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月1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全台首位通过律师考试的盲人李秉宏,在风光接受当局高层表扬后,却面临求职无门的窘境,受挫落寞的他在父母亲鼓励下,将再度参加公务人员残障特考,朝公务体系发展。

  据悉,律师考试放榜后,李秉宏曾带着欢愉的心情四处探询实习机会,希望能成为盲胞的模范,激励盲生求学向上,不以按摩、算命职业为限。但视障律师实习机会难寻,好不
容易有两家律师事务所愿意和秉宏面谈,秉宏也热忱的准备履历与详细的面谈资料,更请中华视障联盟蔡理事长陪同保证盲胞就业不输正常人,但换来的却是一次又一次“我们再看看、再研究研究的”软钉子,之后,便再无下文。

  对儿子的处境,父亲李家栋不忍地说,“当然很难过,盲人要考上律师的心酸过程,外人难以理解,但没想到考上后路还是那么艰困。”不过,他不改坚毅教养小孩的本色强调,“还是鼓励他继续拚,要靠自己!”只是,想到当初在公开场合拍胸脯保证协助辅导李秉宏实习、就业的诸多高层官员,李家栋还是忍不住抨击说“那些拍胸脯保证帮忙的大官,哪一位事后真的关心过秉宏?连秉宏有没有实习机会也没有人关心!”“我们是小老百姓根本不知道该找谁帮忙,还是靠自己最稳吧。”

  李家栋表示,李秉宏体认到台湾社会对盲律师的接受度很低,当局对盲律师的就业问题更不关心,使得秉宏数度兴起“何必念那么多书,当初不如学按摩”的沮丧念头。但心情沉淀后,仍决定继续参与残障特考,为自己及盲胞走出一条有别于按摩、算命如此宿命的路。

  李家栋说,秉宏希望能争取到残障特考前三名才有可能分发在台北县市任职,否则即使考上,万一被分配到外县市,薪水恐怕都无法负担盲胞生活所需,家庭经济更加沉重。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