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生个“镜面宝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9:04 每日新报

  心肝脾胃位置全反出生概率 1/50万

  医生正在分析罕见宝宝的病情新报记者崔跃勇摄

  130××××6761手机用户(奖 99元 +价值 66元宝颜美容美发美体卡)提供信息:

  只在武侠小说中看到过心脏在右边的人,没想到红桥妇幼保健院接生了一名女婴,她不但心脏在右边,就连脾、胃和肝等脏器的位置也均与正常人相反。

  新报记者李柏彦

  昨天 16:00左右红桥区妇幼保健院昨天上午,这名内脏位置和正常人相反的女婴已经出院了。记者在红桥区妇幼保健院见到了这名女婴的X光胸片,通过胸片可以清晰地看到这名婴儿的心脏和肝等脏器。妇幼保健院的王医生介绍,这名女婴出生时重3000多克,其母在怀孕期间没有检查出异常情况。5日凌晨,这名女婴顺产出生,在随后的身体检查中,医生发现她的心脏在右边,和正常人的心脏位置正好相反。这个情况引起该院和市儿保所医生的重视,两家单位为这名婴儿做了X光胸片、心脏彩超及各项相关检查。

  医生检查发现,这名女婴不但心脏和正常人的位置相反,她的肝、胃和脾等内脏的位置也全都和正常人相反。医生根据这些症状,最后确诊这名女婴是右位心镜面人,也叫“镜面人”。王医生说,这种病是先天性心脏畸形,而且这名女婴合并室间隔缺损。不过她离院时的健康状况不错,营养情况良好,精神反应也不错,大小便正常,所以院方才允许孩子出院。

  对于这名女婴的情况,天津市胸科医院小儿科陈庆良主任表示,这是一种比较少见的心脏畸形,这种各个脏器都异位的情况很少,发病几率在五十万分之一。虽然这名女婴的内脏器官和正常人不大相同,但是如果各个脏器都正常的话,“镜面人”也可以正常地发育和生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