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民工揣着钱回家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9:06 千华网-鞍山日报

  7日上午,寒风刺骨。记者与市劳动监察支队第二监察室主任张连献一行三人,走访了我市几家建筑工地。

  汽车在大德家世界工地外围转了一大圈,朝东的两个大门已在里面上了锁,最终是从南门进到了工地。曾经热火朝天的工地已非常冷寂,好在三个看守工地的人一看见我们的车就奔了过来。看守20号楼的打更人说,去年11月15日工程就停建了,工地上的农民工也都回
家了。“工资都拿到手了吗?”“农民工是拿了工资回家的。”来自朝阳的一打更人说,工资一分钱不欠,要不农民工是不会回家的。

  位于站前的景子街工程,因交付时间提前,一直到一个星期前工程才停工。在工程指挥部,四隆集团主管施工的陈经理说:“工地上的农民工来自四面八方,最高峰时多达1300多人。在四隆集团,农民工与在职员工一样实行月工资制度,每月5号发工资。因为元旦放假,加上工程停工,这回发工资晚了两天,今天下午3点发工资。”在景子街工地旁边的工程队办公室,等工资的几个农民工正在玩扑克。他们说,有些农民工已提前一个月回家了,剩下的当日拿到钱也该回去了。

  铁东建筑公司施工的铁西汇贤小区,工地上也一样的冷清,在一个简易窝棚旁边,一位中年妇女说是与爱人一起在这里打工,老家在吉林,春节就在这里过了。她说,去年11月5日工程一停,农民工就拿着工资走人了。

  记得去年此时,不仅劳动监察支队楼道里挤满了追讨工资的农民工,就是在冰天雪地的工地上,也滞留了许多等工资的农民工。

  在2004年最后一天,市劳动监察支队宣布:我市2003年以前全市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732万元已全部偿还,2004年出现的拖欠农民工工资218万元也全部还清。时隔一年时间,建筑工地完全不同了往年的局面。

  见习记者 全鑫 记者 程云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