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罗干:大力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9:06 千华网-鞍山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2005年第一次全体会议10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主任罗干在会上强调,要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专群结合、依靠群众的方针,大力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抓基层打基础,充分发动和依靠群众,切实加强和完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机制。

  罗干要求,在新的一年里,综治委各成员单位都要认真按照《2005年全国社会治安综
合治理工作要点》的要求,积极参与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全面落实社会治安防范措施,努力营造齐抓共管社会治安防范工作的局面,不断探索解决治安问题的新途径、新方法,增强打击犯罪、预防犯罪的能力。当前要做好刑满释放解除劳教人员、闲散青少年、轻微违法犯罪人员的帮教和转化工作,减少违法犯罪的隐患。要完善服务措施,保护合法权益,实现对流动人口的有效管理。特别要加强社区的治安防范和管理,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感。

  罗干强调,在加强专门机关工作的同时,要充分组织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的力量搞好社会治安。

  罗干强调,要充分利用平安建设这个载体,推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深入开展。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主要领导同志要把平安建设作为执政为民的实际行动和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具体措施,切实抓紧抓好。各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部门要做好组织协调工作,着力解决影响社会治安和社会稳定的难点、热点问题,增强平安建设的实效。

  罗干要求,要加强春节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确保社会稳定,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