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团工作要站在战略高度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9:1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蔡玲玲实习生卢雁)昨日,共青团上海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在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召开。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王安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王安顺代表市委对2004年度上海共青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2005年团的工作提出了要求。王安顺指出,2005年,上海各级团组织要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战略高度,
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紧密联系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当前共青团和青年工作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深入探索做好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新办法,找准共青团贯彻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努力担负起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共同责任。要按照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要求,力争在服务大局上有新的作为。要自觉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置于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之中去思考、去推进,力争在实施科教兴市主战略、加大青年人才培养、服务全国等方面有新的更大作为。要把握以人为本的深刻内涵,争取在服务青年上取得新的成效。要在思想上教育引导好青年,重点解决青年的实际问题,加强服务青年的体制、机制建设,努力提高服务青年的能力和水平。要抓住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有利时机,努力在自身建设上取得新的突破。要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扩大共青团组织的有效覆盖面;要大力加强团员意识教育,进一步增强团员对共青团的归属感;要大力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团干部做好共青团工作的能力。

  团市委书记陈靖代表团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和总结了2004年上海共青团工作,分析了上海共青团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明确了2005年上海共青团工作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市委八届六次全会和共青团十五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青年为本、以德为先、服务为重、发展为主题”的理念,以全力服务于党加强执政能力建设、巩固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为目标,继续深化“服务年”工作思路,整体推进团建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大力加强团组织的能力建设,加快构建上海青年工作新格局,不断提高共青团在上海实施科教兴市主战略和弘扬城市精神中的贡献率。

  团市委副书记马春雷作大会总结。他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在贯彻全会精神、落实既定任务上下功夫;在锤炼工作作风、加强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开好局,起好步,有条不紊地推进2005年上海共青团工作,扎扎实实地将全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全会审议通过了《共青团上海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关于团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卸职递补确认案》和《共青团上海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团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表彰了第三届上海市共青团工作首创奖和2004年度上海市共青团调研奖。

  团市委副书记顾洪辉、徐枫、李跃旗、王宏伟、陈凯,市少先队总辅导员沈功玲,市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吴仁杰,市社区青少年事务办公室主任蔡忠,以及团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在沪团中央委员、候补委员,各区、县、局(公司)、大专院校团委负责人,团市委机关干部等共400余人出席会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