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时隔两月仍难抑制重见光明的兴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9:13 上海青年报

  陈叶,是阳光外国语学校的老师。在百名接受手术的老师中间,她是恢复情况非常好的,左右眼视力分别达到2.0和1.5。

  “术后那次查视力,连自己也感到非常吃惊,竟然双眼的视力可以看到2.0那排。”虽然已经事隔好几个月,她仍抑制不住内心的兴奋。

  那么多年来,由于裸眼视力很差,陈叶看东西始终模糊一片。她告诉记者,她的“近视史”可以追溯到她初三的时候,左右眼都有400多度的近视,那时候开始戴框架眼镜,五六年之后,她开始佩戴隐形眼镜,没有想到一戴就是7年。

  “虽然隐形眼镜没有了框架的笨拙和呆板,不舒适的感觉确实也给我增添了很多烦恼。”陈叶说,她在学校主要给学生上信息课,频繁地使用电脑,经常感觉视力疲劳,时而眼睛酸痛,甚至红肿。虽然也想过进行手术,但始终下不了这个决心。

  “去年教师节前夕,刚巧遇上同事在复印教师资格证,意外地获悉了免费手术这个消息。”当时抱着试一试的心情,就和同事一起报了名,没想到一个星期后,就收到医院的消息,“我入围了!这时候,我才真正下定决心,做准分子激光手术。”

  手术进行得非常顺利,“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眼睛好,什么都好。”少了隐形眼镜这个累赘,陈叶觉得心情也舒畅了许多。“我同事胡莉敏和我一起做的准分子激光手术,拿掉框架眼镜后,同事们都说她漂亮了很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