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资源】全县涌现48个文明卫生村 村民喜看新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9:14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资源讯(记者隆振葵通讯员吴龙源)“厕所不臭、路面无泥、煮饭无烟、饮水无忧”,这是记者1月8日在资源县看到创建文明卫生村给农村带来的新变化。资源县车田乡石山底屯兰田老人高兴地说:“我们也能过上像城里人一样的生活了。”如今该县已有48个卫生村经上级检查验收达标。

  资源县为全面实施文明卫生村的创建工作,两年来,硬化主干道1.756万米,建沼气
池1091座,改建厕所1148座,改建厨房890个,庭院改造585个,建垃圾池243个,投入资金达330万元,农业开发项目达20个,群众投工达9.8万天。

  该县在创建文明卫生村中,注重在特色上下功夫,把创建工作同“小康文明卫生村”相结合,通过在屯一级建立村民理事会,解决创建点屯务管理与群众自我管理的难题,实现了从以前一个或几名队长上传下达到村民理事会民主理村的顺利过渡,使文明卫生村的创建具体实施有组织、巩固成果有保障。该县还把创建工作与该县“文明旅游通道”建设相结合,通过文明卫生村的创建,改善旅游通道环境,打造文明旅游长廊。该县积极健全和落实一周一督、一月一查工作制。县爱卫办、文明办、基层办经常到各创建点进行指导、督促、检查,确保创建工作开展有计划、实施有检查、完善有指导。

  为了加快文明卫生村的创建步伐,该县通过参观学习、说服教育、示范引导等方法,在各创建点掀起了创建热潮:被誉为“水果第一村”的延东乡修睦村水沽冲屯46户184人,人均筹资达300多元,用了仅30天的时间,就把宽1.2米、长1500米的入户路和宽4.5米、长1800米的入屯公路按高标准硬化。中峰乡于家田村莲子塘创建点有43户共190人。

  工作队进驻后发动群众,只用了一个星期就把1000多米的道路基础搞好了。

  作者:隆振葵 吴龙源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