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藤县】检察院培养高素质检察队伍 高标准严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9:14 新桂网

  最近,藤县人民检察院又有在职干警获得本科文凭,这是该院培养高素质干警的一个缩影。

  3年来,藤县人民检察院通过一系列措施培养高素质检察干警已见成效,干警无违法违纪现象发生,工作业绩一年一个台阶,现在又获得了2004年自治区军(警)民共建精神文明先进单位称号,被群众誉为藤县政法战线的一面红旗。

  高标准严要求是藤县人民检察院治院目标。该院虽然通过自治区“五好”检察院验收,但还是在自身上找不足,通过找不足,发现自身问题和先进单位的差距,然后对症下药,使工作更上一层楼。

  检察长石世安反复以管理学上的“污水定律”来教育大家:即一杯清水倒进一桶污水里,得到的是一桶污水,而一杯污水倒进一桶清水里,得到的还是一桶污水。

  因此,千万不能小看队伍在执法思想、执法作风、执法纪律中存在的小问题。并联系该院实际,1998年以前,检察队伍在社会上形象不好,干警违法违纪行为时有发生,个别干警甚至被判处徒刑的事实进行教育,有力地推动了干警的政治素质和纪律作风好转。

  该院针对干警学历低、知识结构不合理的现象,制定措施鼓励干警多读书多学习,做多面手干警。措施规定,凡干警参加更高层次的法律专业学历读书,报销50%以上的学费;对参加续职资格培训和司法考试培训的,全部报销学费和交通费;保证专门的学习和考试时间。

  3年来,该院在报销学费、购买学习资料费和相关学习配套设备上的投入近10万元。至2004年底,全院干警具有本科学历的由原来的6人上升到30多人,有研究生2人(其中1人在读),硕士研究生1人。本科以上学历的干警占总干警的70%多。

  有的不满足党校本科文凭,又攻读电大、自考等法律本科文凭。同时,抓好综合业务技能学习。组织干警学习电脑、写作、财会知识。组织演讲比赛、法庭辩论赛、庭审观摩、笔录比赛等活动。

  要求有经验的干警将工作经验和教训写出来,并从外面请来办案能手,根据自侦、刑检、民事行政等行政部门不同的工作特点,开展专题性的讲座。通过一系列措施,不断提高了干警的实际工作能力。(肖道南莫远文孙钧杰)

  作者:肖道南 莫远文 孙钧杰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