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加强禽流感疫病防治 确保免疫密度达10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9:14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 寒冬又至,越南、泰国、日本、韩国等国家又陆续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其中越南已出现人员感染、死亡的情况。为切实做好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的防治工作,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把预防高致病性禽流感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通知指出,我区动物防疫工作面临的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境外再次爆发的禽流感疫
情对我区威胁很大;我区是高致性禽流疫情的老疫区,疫源复杂,隐患大;目前时值寒冬,是各种动物疫病的易发、高发期,而春节期间禽畜产品流通频繁,极易引发和传播动物疫病;一些地方仍存在免疫死角,对防疫工作也出现了松懈麻痹的思想。为此通知要求各地要把高致病性禽流的防疫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周密部署,各级人民政府的主要负责人必须履行重大动物疫病防治工作第一负责人的职责,对本地区的防疫工作负总责。

  加强疫情监测,严格疫情报告制度,从通知下发的1月6日起,全区恢复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情的日报告制度和零报告制度。特别是各动物疫情测报站和边境动物疫情监测站要对中越边境地区、沿江地区、主要公路沿线、养殖场业发达和规模养殖场进行重点监测。

  加强免疫检疫和消毒工作,各地立即开展高致病性禽流感免疫的查漏补缺工作,彻底消除免疫死角,特别注意做好鹅、鸭等水禽的免疫,确保全区免疫密度达到100%。

  加强边境地区防控工作,严防境外疫情传入。从通知下发之日起,边境各市、县立即启动防控境外疫情传入工作预案,暂时禁止越南的禽鸟类动物及产品进入我区;工商、边贸管理部门要关闭边贸互市的家禽及其产品交易市场;要迅速恢复“五户联保”制度,实行群防群控。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