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通优势促二手房价格速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9:17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二手房指数办公室昨天公布的数据表明,整个2004年上海二手房房价涨幅总体趋缓,指数为1490点,呈梯度上升,全年同比增长18.7%。其中,下半年交易量较上半年有所增加,市中心及轨道交通沿线附近二手房成交量较大,2004年12月份的中心区域部分次新房平均售价较同年8月份上涨了50%左右。

  根据二手房指数办公室测算,2004年上海二手房走势上半年相对平稳,下半年出现小
高潮。尤其下半年第四季度,长宁、静安、卢湾和黄浦等市中心区域,次新房开始发力,房价涨势强劲,部分高品质楼盘价格涨幅较大。究其原因,主要是受到市中心土地供应限制的影响。长宁古北地区作为高档房产的聚集区,房价持续坚挺,交易量也再度回升,成为年末投资者较为关注的板块。

  交通是影响房地产市场的重要因素之一。2004年市政府在轨道交通方面的每一次投入,都对其周边地区的房价产生重要影响。部分市场预期在工程完工之前就已大量释放,造成房价大幅上涨。如地铁一号线北延伸段自规划出台到开通,引发了闸北、宝山二手房市场的火爆;地铁二号线延伸段的建设,同样也引发了长宁天山路沿线房产的快速发展。杨浦的中原、五角场地区,闵行的七宝地区,松江的九亭地区等轨道交通规划沿线区域,都是2004年上海二手房交易的热点区域。

  此外,本市房地产另一个亮点是浦东的二手房,整体保持持续活跃的态势。其中,作为最受关注的热点区域之一的世博板块,房价持续走高。尽管前段时期由于市场形势不明朗,持币观望气氛浓重,但世博板块仍是众多投资者的强势选择区域。从目前情况看,受世博会利好消息影响较为直接和明显的是世博板块浦东段的浦东南路地区。该地区住宅量相对较大,其中老工房面积小、总价高,与浦西不相上下。该区域次新房由于品质较高,再加上世博会的绝对利好,逐渐成为市场追逐的热点。

  记者王德毓(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