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个“首次”亮相政协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9:22 沈阳今报

  记者单长英

  今报讯沈阳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将于1月14日正式召开,会期5天。这将是一次充满新意的,贴近百姓生活的,值得人们期待的重要会议。

  在本次会议中,创造了三个“首次”和三大亮点。

  ·三大亮点

  协商在前

  全会前,市政协委员在参加了涉及沈阳市容市貌、社情民意等全市各方面工作的15个大视察的基础上,与政府进行了8个专题的协商,并与市长进行了协商对话。

  时间抢先

  今年的会议改变往年政协会议先于人大一天举行的惯例,从实际出发先于人大会议两天举行,重点加强政协的自身建设。

  改革发言

  此次会议将采用提案报告人场内发言制度,首先围绕工业立市、世园会和三农问题等经济和社会发展专题发言。在大会闭幕式上,还将请八个党派、工商联的主要负责人发言,充分倾听各界意见建议。

  ·三个首次

  首推议案

  首次由委员讨论、通过关于做好“三农”工作、工业立市、做好“世园会”筹建工作的3个建议案。

  开放透明

  首次邀请驻沈商会会长和外国驻沈领事馆总领事列席会议开幕式。

  特别座谈

  首次召开驻沈商会会长座谈会、市民代表座谈会和民营企业代表座谈会,其中市民代表不但列席会议,更可以向委员们提出自己的建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