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用完安全套最好别扔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9:24 沈阳今报

  崔建民

  看见标题,肯定会有人皱眉头,但还是请您稍安勿躁,让俺慢慢道来,等俺说完了,您的眉头会皱得更紧。俺想,恐怕连小学生都知道,安全套是保证“安全”的,比如避孕、预防性病、艾滋病等。可是,当安全套自身已经不“安全”时,使用者还能有安全感吗?

  有人会说,您真幽默,安全套咋会不安全呢?不然,还能叫安全套吗?呵呵,并非俺幽默,而是安全套太幽默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1月7日发布了《医疗器械2004年第六期质量公告》,对35种不合格橡胶避孕套进行了曝光。这些产品的不合格指标主要为“老化前爆破容量和爆破压力”、“老化后爆破容量和爆破压力”、“针孔”、“包装与标志”等。避孕套的爆破性能和针孔试验是避孕套的主要检验项目,爆破性能不合格使用时容易破裂,针孔不合格无法起到避孕的作用。所以,这两项性能不合格将直接影响避孕和预防性病、艾滋病的效果”。

  类似消息,3年前俺就在媒体上见过,那报道的标题俺还记着呢,叫《安全套三成不“安全”》,可3年过去了,现在还有35种安全套不安全,俺不知道这些不“安全”的主儿,有没有3年前的“老面孔”,俺也不知道全国共有多少种安全套,但不管有没有“老面孔”,也不管总共有多少种,俺还是很气愤,3年过去了,还有这么多不“安全”的安全套在销售,有关部门的监管工作,显然不力,否则,无论如何都不该还有这么多不安全的套套大行其道。

  气愤之外,还有担心,这么多不“安全”的套套,已经不知有多少人用过,更不知有多少人的套套在使用中“泄漏”,而一旦“泄漏”,什么避孕、预防性病、艾滋病之类的愿望,将极可能毁于一“漏”,而一旦真的因为“泄漏”,让要避孕者怀了孕,让好好的一个人,得了性病或艾滋病,这事儿该咋说?不是俺故意吓人,就这个小套套,不仅会闹出亲人反目的悲剧,恐怕还要闹出家破人亡的惨剧!而当事人用了套套之后,不少时候也难以发现套套“泄漏”,一般都随手给扔了,您说这事儿……就算能够发现“泄漏”了,恐怕也很难“亡羊补牢”了!俺不敢想像,当一个健康人和一个艾滋病人结婚之后,因为用了这样的安全套而让两人双双染病,结果将会怎样?

  但气愤归气愤,担心归担心,俺虽然也知道,大幅降低不合格安全套的比例甚至消灭它们,并非难事,但俺已经不敢指望谁来担当此任,俺只是在此提醒各位可能使用安全套的人们,用完之后,最好别急着扔掉,也别嫌恶心,把那玩艺儿洗干净,先放起来,保存上几个月甚至一年,如果没有怀孕,也没有得上性病或艾滋病,再把它扔掉。万一意外怀孕或得了性病甚至艾滋病,可能就是套套惹的祸,把保存的套套拿出来,没准儿还能还您一个清白,也能给您疲惫的身心,带来一丝安慰,就是死了,也能死个明白,还能给后人留下些什么。

  否则,万一花钱买了场不明不白的“灾难”,稀里糊涂地死了,多冤啊!见昨天今报帮办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