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节前沪上涉外家政走俏 阿姨们笃笃悠悠挑东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9:39 浙江在线

  新华网浙江频道1月11日电 春节临近,申城涉外家政又开始走俏起来。

  “我考虑了一下,2000元一个月不‘合算’,这家日本人我不做了”,从事涉外家政一年多的甘阿姨,昨日打电话向公司“辞工”。据业内人士介绍,涉外家政薪情一向看好,临近春节,她们的行情更是一路走俏。

  上海来邦家政公司总经理李荣告诉记者,即使是普通的涉外家政,每月的薪水也有1500元,假如阿姨个人素质好,工作经验丰富,又略通外语的话,4000元的月薪也不是难事。正因为如此,一些自身条件好的涉外阿姨要求也就特别高。甘阿姨原来服务的一法国家庭,因圣诞假期举家回国,暂时失了业。前几天一个日本人到公司来找保姆,公司推荐了她。昨天下午已经通过了试工,日本客人对她也很满意,可甘阿姨回家算了笔账:一个月总的工作时间是312个小时,2000元的月薪,平均算下来,每小时的工钱只有6.4元,于是便有了“辞工”之举。

  来源:

  新闻晚报 作者:沙情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