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加快构建高速“第四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9:39 金羊网-新快报

  这个“二环高速路网”将大大缩短广州与珠三角的距离,有关部门还正规划建设“北三环高速”

  新快报讯(记者 陈红艳 实习生 招敏枝)新年伊始,广州道路交通建设喜讯飞来———今年将全力推进东二环、西二环等连成的第四条高速快速环路的建设,它将成为继内环路、城区快捷路、外环路之后的广州“第四环”。这条距离广州市区约20公里~30公里的环
形路,可大大缩短广州与珠三角的距离。

  据悉,广州今年将加快与珠三角城市群之间的高等级快速路网建设。尽快形成由4个环、15条放射线和8条联络线组成的高、快速路网。

  这其中,最受关注的是广州“第四环”———广州的二环高速路网(包括北二环、西二环、东二环及南二环)的建设。这条路将成为继内环路、城区快捷路、外环路之后的广州“第四环”。

  目前,总投资37.03亿元的东二环高速公路已于去年12月正式开工,预计2007年建成通车。建成后黄埔到番禺只需10分钟。西二环高速公路计划投资28.5亿元人民币,目前该工程也已全面启动,3年左右完工。另外北二环已经通车3年。“第四环”修通后,南下的车辆就可以转北二环、西二环直达佛山,减轻市区交通压力。

  有关部门还正规划三环高速的建设。它距离广州市中心大约为50公里~60公里,城建部门今年还将推进北三环高速公路的建设。

  (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