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缩小城乡义务教育差距 423所学校条件改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9:41 浙江在线

  《华东新闻》上海1月10日讯 记者王有佳报道:今天从上海市教委传出信息,2004年“改善355所郊区中小学教学设施,均衡城乡义务教育水平”这一市政府实事项目,经过各方努力,目前均已完成。全市郊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有423所的教学设施和条件得到改造。城乡教育差距明显缩小。

  去年初,上海市教委经过调研后,明确这次实事项目的重点是农村乡镇的初中和小学
,主要改造的项目是物理、化学、生物等教学专用功能教室仪器和设备,以及学生用课桌椅、讲台、黑板等,同时编制实施标准,要求各郊区县结合当地实际确定列入改造的学校和项目。各郊区除了保证实事项目的专项经费落实到位外,还积极拓宽经费筹措渠道,并追加投入,确保这一实事项目顺利完成。

  浦东新区政府和学校累计再投入1.98亿元,宝山区确定了资金筹措以市区两级投入为主、乡镇补贴的原则,调动乡镇和学校的积极性,仅乡镇政府为安装校园广播系统和添置更新仪器设备就投入了1140.8万元。

  据统计,去年上海市实际完成设施设备改造的郊区学校为423所,超额完成68所,市级财政总投资1.58亿元,更新、添置了大批课桌椅、绿板、多媒体智能广播设备、钢琴等,使这些乡村中小学的硬件设施得到较大程度改善,与城区学校办学条件的差距明显缩小。

  来源:

  《华东新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