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西中部区将出让土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9:53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昨天从南京市建邺区获悉,今年河西新城中部地区将计划挂牌出让土地1847亩,具体时间以南京市国土局公布时间为准。目前,在出让地块区域内的道路及基础设施均已达到国家标准的上限,先期建设开盘的商品房每平方米售价均在5000元至6500元之间。

  据介绍,河西今年将逐步规划建设中央商务区商务轴线、河西大街商业轴线和奥体滨江体育文化轴线。中央商务区是河西新城的核心区域,长约2公里,与奥体中心隔街相望。目
前在建的13个项目,16栋标志性建筑,总投资约120亿元人民币,总建筑面积241万平方米,构成了新城的商务轴线,其中商务写字楼30多万平方米、商业用房56万平方米、酒店式公寓40多万平方米、四星级以上的酒店22万平方米。

  河西大街中心商业区位于新城中央区新城广场东部区域、地处地铁中胜站与元通站之间。整个工程建设总规模占地400亩,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是一个大型的、综合性商业建筑群,与之相呼应,在新城科技园范围内,河西大街东段将规划建设近30万平方米的南京新城国际购物广场和占地近800亩特大型副食品物流中心;在中心广场还有8万多平方米的地下购物城;在河西大街西段北侧,也将建设20多万平方米的华新丽华商业设施。奥体滨江体育文化轴线。总面积6平方公里,长17公里,总投资约17亿人民币。风光带毗邻长江的地理优势,突出生态、景观、文化和商业功能,将建成滨江景观带和滨江旅游区。滨江公园占地2200亩,分为活跃区、休闲区和生态区三个部分。

  此外目前已基本建成的南湖东路商业街、茶南商业街和正在建设的千峰彩翠、集庆路商业中心等项目以及将建的南湖社区中心、长虹路特色街,也将提供近10万平方米的商业商务用房和众多的投资项目。

  作者:钱年华 吴晓萍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