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盘点”生态省创建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9:55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海南生态省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前牵头组织省发展与改革厅、省国土环境资源厅等有关部门成立了生态省5年建设情况检查工作小组,联合开展生态省5年建设情况检查,旨在全面了解和掌握5年来海南生态省建设计划落实情况,分析生态省示范建设的主要问题,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生态省建设工作的落实机制,更好地推动生态省建设工作的全面开展。

  据悉,此前省内各县、省农垦总局、洋浦经济开发区对开展生态省建设5年情况进行了
自查。各地区和单位对照2000~2004年各年度生态省建设计划的任务目标要求,结合本地实际,认真对5年来在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产业发展、人居环境建设和生态文化建设各方面所采取的工作措施、资金投入和来源情况、完成的项目数量、所取得的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等进行自查和总结。

  根据自查情况,省生态办已于2004年12月28日前组织有关部门先后对琼海、三亚、五指山、儋州、海口等海南省首批重点生态示范试点城市2000年来生态省建设计划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并特邀新闻媒体记者随行调研。

  据介绍,该省通过对各市、县(区)5年来的生态省建设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自查),基本了解和掌握了全省各年度生态省建设计划落实情况。省生态办根据各市县、省农垦总局、洋浦经济开发区的自查和抽查情况,已汇编总结出生态省5年建设情况检查总结报告,上报省政府。该省将对生态省建设工作完成较好的市县进行表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