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研究生差旅补贴每天仅5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9:55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最近,南京某高校的研究生小刘一直愁眉不展。原来,上个星期,小刘跟随导师到北京参加了一个学术会议,来来去去乘车、住宿花了不少钱,回到学校后,就去财务处报销差旅费用,结果却让他大吃一惊———只能按照每天五块钱的标准来报销。

  小刘告诉记者,学校的差旅报销制度仍然在沿用上个世纪80年代制定的规定。该规定显示:研究生每天的差旅补贴是五块钱,坐火车只能坐硬座,多余部分要学生本人承担。实
际上,此行的花费远远超出规定,学校补贴连个零头都算不上,只能自己掏腰包。无奈之下,家境贫寒的小刘只好向导师求助了。在听了小刘的遭遇后,好心的导师想了个办法,按照教师待遇标准到财务处报销他的费用。但是,教师的差旅补贴也不多,每天只有15元,还是微乎其微。

  “本来,我还以为学校可以报销很大一部分费用呢。早知道只能报销这么一点点,自己几乎承担了所有费用,我就不会去北京开会了。”小刘很是纳闷,一直想不通这么一个道理:现在都到了21世纪,相较于上个世纪80年代,工资涨了近十倍,物价也涨了好几倍,为什么现在还是实行上个世纪的规定呢———出差一天只能报销五块钱,一碗面条的钱而已。

  在日常生活中,可能还有许多这样的过时规章制度在影响着我们,欢迎发短信至13951725007提供线索。

  作者:任竞春 叶玉娣 刘霞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