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十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9:57 河北日报

  大会主席团首次会议同日举行本报1月10日讯(记者刘常俭、吕雪松)河北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预备会,今天下午在省会河北会堂举行。

  省十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白克明主持会议。他说,明天就要开幕的省十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根据地方组织法的规定,河北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预备会议,由省十届人大常委会主持,在预备会选出主席团后由主席团主持本次大会。

  白克明说,河北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779名,现在实有代表767名,出席今天预备会议的代表697名,符合法定人数。

  白克明说,这次大会是在全省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宏观调控取得明显成效,改革和发展取得新成就的形势下召开的。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巩固和发展我省的好形势,实现更快更好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河北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河北省200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河北省2004年省本级预算及省总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05年省本级预算及省总预算草案,批准2004年省本级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及2005年省本级预算;听取和审议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关于设立河北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内务司法委员会的决定草案;决定河北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以及有关选举事项。

  白克明指出,这次大会的指导思想是: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省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坚持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弘扬“树正气、讲团结、求发展”的主旋律,团结和动员全省各族人民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求真务实,锐意进取,为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的更大发展,全面实现我省2005年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任务而努力奋斗。

  白克明要求,要在省委领导下,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认真履行好代表职责,聚精会神参加会议,圆满完成会议的各项任务,努力把会议开成民主务实、团结鼓劲的大会。

  在今天的预备会议上,代表们以电子表决器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省十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另发);通过了省十届人大三次会议议程(全文另发);通过了省十届人大三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另发)。

  在主席台就座的有省十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世居、刘作田、张士儒、何少存、韩葆珍、王加林、白润璋,秘书长韩生雨。

  本报1月10日讯(记者刘常俭、吕雪松)由省十届人大三次会议预备会议选出的大会主席团,今天下午举行首次会议。

  省十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成员71人,实际到会64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在省十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白克明的主持下,通过表决推选白克明等11人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名单另发)。

  然后,常务主席在主席台就座。在常务主席白克明的主持下,表决通过了大会日程;表决通过了大会执行主席分组名单;决定了大会副秘书长人选(名单另发);决定代表提出议案截止时间为2005年1月13日12时;表决通过了省十届人大三次会议表决议案办法。会议还表决通过了省十届人大三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表决通过了关于设立省十届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的决定草案;表决通过了省十届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的表决办法草案;表决通过了省十届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的提名,并决定将有关草案和人选以主席团名义交各代表团审议、酝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