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神奇"拎包党遭遇"闪电"便衣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0:13 金羊网-新快报
  一偷盗团伙在广州火车站被一网打尽,警方从“贼屋”翻出大量皮箱

  新快报讯(记者 尹来 通讯员 王勇)“这伙人太神奇了,我都不知道他是怎么出手的。”吕小姐口中的“奇人”,是三名在火车站混饭吃的拎包党。昨天上午11时,这三名“奇人”在火车站售票厅刚向吕小姐漂亮的行李箱下手,就被广州火车站派出所的5名便衣抓住了。

  “十秒钟皮箱就没了”

  “也就是十秒钟吧,我的皮箱已经在十米开外了。”似乎一直没反应过来的吕小姐这样向记者回忆,“我在窗口想买一张去深圳的车票,正在询问售票员车次,皮箱就放在离我一米左右的地方。”就在她回头和售票员说话的空当,一名紧贴在吕小姐身后的男子突然出手,他先是迅速将吕小姐身后的皮箱拎到了自己的手里,不到一秒,这皮箱已转到了一名早已等候在身边的男孩手中,男孩一拿到皮箱,就匆匆向售票厅的另一头走去,而这一过程还不到十秒钟。

  当吕小姐回过头来,发现自己的皮箱不见了时,率先拎包的男子已经换上一脸无辜的表情站在她身后了。

  小偷神便衣更神

  让吕小姐更没想到的是,就在她惊呼“我的皮箱”的同时,票厅里却突然蹿出了几名便衣,三两下就把两名拎包党摁在了地上。

  “我们在票厅外就盯上这伙人了。”派出所便衣民警告诉记者,当时他们注意到这三个人有些可疑,“他们的神态一看就是在那里找目标。”为了让“大鱼”落网,他们决定等待时机,按兵不动。

  “不到20分钟,他们就盯上了这位衣着时髦的小姐和她的漂亮皮箱。”便衣队队长王志刚把这伙人的作案方式向记者描述了一遍:领头大哥蹲在队伍边放哨,二哥则排在了吕小姐的身后,而另一名准备转移皮箱的小弟则站在附近,“大哥一点头,二哥就出手了,紧跟着小弟也上来了……”看到他们出手了,便衣民警们也迅速一拥而上,一下抓住了三人。

  吃喝用度全在拎来的皮箱里
神奇
  经过一番审讯,警方得知江夏村可能有“贼屋”。昨天下午3时,便衣民警在王志刚的率领下再度出击,前往该伙拎包党租住的江夏村七巷的一间出租屋内。当他们冲进屋时,三名男子正在屋里休息,还来不及反应就被便衣民警摁在了地上。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两间不到十平方米的出租屋内摆放了三张床,房间里除了简单的摆设外,最多的就是皮箱了。一名便衣民警在掀开一张床的床板后,发现床底下还有不少拎来的皮箱,共有6个之多。

  现场一名便衣告诉记者,这伙拎包党基本上都不用买什么日用品,全是用这些拎来的皮箱里的东西。“到了春节,这些贼屋里还会有不少的腊鱼腊肉。”

  据悉,今年以来,广州站便衣打流队已经侦破各类刑事案件一千余宗。而从昨天起到15日,一个名为“打团伙,端窝点”的行动正在展开,可以预见,在接下来的几天还将陆续有喜讯传来。

  (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